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

[文創]鬼月小劇場-非恐怖故事

最近農曆七月鬼門開,我是愛看鬼片又很害怕的人,但因為害怕>想看,所以有好久都沒看過了,會怕的原因可能是本人想像力太豐富了,我還想過要去寫鬼故事投稿,不過怕自己會先被嚇死所以暫時放棄這個念頭。

今天早上在廁所(WC)坐在馬桶上時,腦內小劇場又發作了
這是二樓的簡略圖(可以看到我的床佔了房間快1/3),電腦在房間右上角

自從最近總算和姐分房睡後,我便勤於整理自己的房間,除了鼻子容易過敏外,有點討厭那些細小的灰塵散布在地上,走起路來會有沙沙感,於是三天兩頭拿抹布擦地板,今早上廁所時便起了把拖鞋放外面門旁的念頭,這樣就不會把家裡其他地方的灰塵帶進來,此時腦內小劇場發作......: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第一人稱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深夜,我開著電腦瀏覽一個又一個的網頁,現在是農曆七月,這一類的討論文章最近特別多呢......

「碰碰!!!」門外突然響起好大的敲門聲!我嚇了一大跳轉過頭盯著關起來的門板,家裡是沒有人會敲門的呀!!難道外頭有個笨賊居然發出這麼大的聲響!?

「碰碰碰!!!」又是一聲巨響這次夾帶著一些急促感,我一面注意門的動靜一面猶豫到底該打110還是上網PO文說外面有可怕的東西。

時間停了似乎有1分鐘,但是每一秒就像上網速度那樣走得慢吞吞的。

「從門板下的縫隙偷看一下。」我的腦袋幫我搜尋到這條訊息,但馬上就被理智駁回了,要知道,這種梗在鬼界已經用過幾百次了,什麼都沒看到那也就罷了,要是真的看見什麼,之後可能得付出比收驚更昂貴的費用。

就在我思考到腦中神經線路快打結走火時,靜止下來的時間被說話聲打破了──

『開...門......,過去......要過去才行......』話才剛落下,隨即傳來啪搭啪搭的腳步聲,就好像...就好像穿著我放在門外的那雙拖鞋踱步著,我想不出任何辦法,只能緊盯門板並把腳縮在椅子上。

過了好一陣子,門外傳來一絲嘆息,拖鞋啪搭啪搭的聲音漸行漸遠,祂不會想把拖鞋給幹走吧?也許是因為鞋子成為媒介,才讓我這個麻瓜碰上不該碰上的事,如果遇見的是額頭有閃電印記的人就好了,我突然為自己在這種狀況下還能保有幽默感這件事覺得好笑。

「噗!」糟了,我竟然笑出聲來了!心臟被自己嚇得乒砰乒砰跳, 一手摀著嘴巴,一手輕拍胸口,還好、還好,四周一片寂靜無聲,但接下來,我聽到一句一生中都忘不了的話,那粗嘎的聲音源頭就從我的耳後傳來──












『我~的~字~典~裡~沒~有~放~棄~』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完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
欸!!!!!!!!不對吧!!!!!!!!!說好的鬼故事呢!?
我發誓我原本真的想寫恐怖的,結果中途開始添加起笑料,最後一發不可收拾!!!那句經典的詞更是突然竄進我的腦海,所以就變成這樣了.......



 劉子千-念你(不知道梗在哪請看這個影片)









原設定是有怪怪的東西從曬衣服那邊進來,想通過房間從窗戶出去,結果拖鞋成為媒介,以前聽過門對門會相沖,但奇怪的是我家都是這樣的格局(搔頭)
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還是適合寫搞笑題材嗎...

1 則留言: